close

 如標題養貓有什麼用?

前幾天到久未見面的朋友家小聚,她問了我這樣一句話,號稱反應女王的我卻愣在當下幾秒,一句話都答不出來

 

當天的對話是這樣的

 

你們的貓還繼續在養嗎?   她問

當然,不然咧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答

(OS: 像這種問題就不能反問她,妳的小孩還繼續在養嗎?)

 

這麼久喔,還是當初那兩隻嗎?  她問

當然,不然咧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答

 (OS: 不過四年,算久嗎?)

 

們老是養貓,為什麼不要試著養狗看看呢? 她問

養狗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答

 (OS: 是想看我家上演貓狗大戰嗎?)

 

對啊!狗很忠心,可以幫忙看門,蹓狗也可以兼運動,多好! 她說

聽起來好像很不錯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答

(OS: 嗯~我多少也會幻想自己每天蹓狗的畫面,但我想......到最後應該都是娜卡爸的工作吧!)

不過兩隻貓就夠我忙的了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再補一句 

(OS: 連這兩隻的吃喝拉撒都是娜卡爸的工作...)

 

養狗的好處比較多,你看你,養貓有什麼用?   她一針見血地說

............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刻無言...

(OS:古人養貓最大的用處抓老鼠,我們家連小強都沒有了還老鼠咧...)

 

你看,沒有吧!所以我說養貓是在浪費白米而已!   她直接就幫我下了結論

貓咪,不吃米...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說

(OS: 他們吃貓飼料......而且還不能抵稅....)

 

接下來,她就開始說有小孩真好,雖然有時又吵又鬧又得把屎把尿,但是看到小孩子的可愛就一切都值得了之類的brabrabra...她一直都知道我不是很喜歡小孩子,所以無所不用其極的對我洗腦。

 

反正你現在無法體會,等到以後當了爸媽才會知道養小孩的樂趣的啦!   她總結地說

我只記得我說了一句話 :

反正,

我現在無法體會養小孩的樂趣就像 妳現在無法體會養貓有什麼用一樣......

  


 

貓咪的作用01.jpg 

 

貓咪的作用02.jpg 

 

後記 :

我養貓不是因為要她們做什麼, 也不期待能獲得什麼,

不過 正因如此,

我意外的  得到  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